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台湾清华大学黄衍介教授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4-12-21  

  20141219日,台湾清华大学光电研究所黄衍介教授应邀访问物构所,并做了题为 Lithium Niobate the Silicon of Laser Photonics”的学术报告。 

  黄衍介教授现任台湾清华大学光电研究所教授,台湾清华大学物理系合聘教授。研究兴趣是准相位匹配非线性光学,光学太赫兹辐射,激光驱动粒子加速和辐射。曾在Nature PhotonicsApplied Physics LettersOpitcs Express等国际期刊上发表高质量研究论文数十篇。此次报告中,黄衍介教授主要介绍了台湾清华大学在高效紧凑、激光设备覆盖范围从可见光到远红外波导的周期极化铌酸锂PPLN)的研发工作。 

  (院光电材料化学与物理重点实验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