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南开大学赵斌教授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4-12-23  

  20141218日,南开大学赵斌教授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并作了题为“簇基MOFs的合成与多功能探索”的学术报告。 

  赵斌教授现任职于南开大学化学系,博士生导师,曾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是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在稀土-过渡混合金属多功能聚合物的溶剂热合成和性质、稀土荧光探针的研究方面,取得了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研究成果,相关工作发表在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等国际期刊上,被他人引用近3000次,并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项。此次报告中,赵斌教授深入浅出的介绍了稀土-过渡混合金属簇基MOFs的构筑及其在分子磁体/分子磁制冷、污染物的检测与分离、催化方面的应用,以及他最近开展的低价金属簇基MOFs的合成及性能研究的前沿工作。 

(张健课题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