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北京科技大学陈骏教授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4-12-24  

  1223,北京科技大学陈骏教授应邀访问物构所,并做了题为负热膨胀化合物结构设计及性能的报告。 

  陈骏教授现任职于北京科技大学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2011年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2013年获国家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固体材料中负热膨胀调控及功能化、铁电及压电无机固体功能材料等,研究工作在J. Am. Chem. Soc., Phys. Rev. Lett., Chem. Mater., Appl. Phys. Lett.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此次报告中,陈骏教授主要介绍了一大类铁电性NTE化合物,通过多种化学方法实现了NTE性质可控,NTE机理起源于铁电性,受到铁电体积效应控制;在开放式框架类NTE化合物中,通过引入微区结构畸变控制多面体横向声子热振动,进而实现了框架式NTE化合物调节,NTE化合物表现出清晰的结构设计与调控对NTE性能的控制作用。 

   

                                      (中科院光电材料化学与物理重点实验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