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施剑林、王文中研究员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3-11-06  

  2013115,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施剑林、王文中研究员访问物构所,并先后做了题为“介孔结构催化材料: 合成与性能”和“铋基光催化材料的设计、合成与性能”的学术报告。 

  施剑林研究员曾任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和高性能陶瓷与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现主要从事无机纳米材料、介孔材料与介孔主客体复合材料的合成、非均相催化性能、介孔纳米颗粒的可控合成及其生物相容性、多功能化、药物输运和纳米诊疗剂等方面的研究。 

  王文中研究员现任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环境功能材料课题组组长,目前主要从事以新型光催化材料研究为主线,模拟光合作用,实现光能到化学能的转化,在光照条件下,实现污染物的快速、高效、深度净化,以及光分解水和光催化抗菌,并从事微纳材料相关技术及器件的研究等。 

  (中科院光电材料化学与物理重点实验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