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中北大学刘有智教授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4-04-09  

  应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中北大学刘有智教授于201448日访问福建物构所。 

  在化学楼报告厅,刘教授作了题为“超重力化工过程与技术进展”的学术报告,重点介绍了超重力环境下多相流反应与传递性能、无机膜制备与应用和化工过程模拟与优化,以及他本人在超重力化工技术方面所取得的突破。报告后,刘教授与物构所师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刘有智,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山西省“新世纪学术带头人333人才工程”入选专家。现任中北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化工高等教育学会理事,山西省化工学会副理事长、山西环境治理协会副理事长等职。 刘有智教授长期致力于化学工程领域的研究,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40多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省部级科技进步奖9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出版了《超重力化工过程与技术》专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8件;负责起草了我国第一部《超重力装置》行业标准。他曾荣获“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第四届“山西省优秀科技工作者”、“山西省第二届道德模范”务实创新十大人物奖和“山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等称号。刘有智教授所率领的团队于2010年获得“山西省优秀导师团队”和“山西省五四青年劳动奖状”。 

  (国重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