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华中科技大学夏正才、欧阳钟文、王俊峰三位学者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4-05-23  

  应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夏正才、欧阳钟文和王俊峰三位教授于2014519访问福建物构所。他们分别作了题为脉冲强磁场诱导的异常相变行为研究低维和阻挫系统的强磁场ESR研究磁场诱导的相变与量子效应:电、磁特性研究的学术报告,并与物构所师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在报告中,三位学者着重介绍了脉冲强磁场的仪器装置和如何利用强磁场下的电磁测量技术开展磁场诱导各种相变行为的研究。 

  夏正才,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脉冲强磁场实验装置科学实验部部长,负责武汉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筹)科学实验系统的建设及运行,目前主要从事材料物理及强磁场下弱信号测量研究,具体研究方向包括:氧化物强关联系统的磁电阻行为、自旋阻挫、磁子波色凝聚等。

  欧阳钟文,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筹)强磁场高频ESR实验站负责人,研究方向为凝聚态物理/材料物理与化学,主要从事稀土磁性功能材料和过渡金属氧化物强关联体系中的异常磁相变及相关物理效应,以及纳米分子磁性材料的磁性和ESR研究。 

  王俊峰华中科技大学副教授,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筹)电输运、磁特性、压力效应实验站负责人,目前的工作主要是利用脉冲强磁场下的电磁测量技术,研究磁场诱导的各种新奇量子现象。 

  (何长振课题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