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Jean-Claude Bünzli教授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4-11-07  

  201410-11月,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Jean-Claude G. Bünzli教授应邀访问物构所,并分别于1022日、29日和115作了题为Introducing Rare Earths: Applications, Coordination Chemistry, and Spectroscopy的系列学术讲座。该讲座同时也是以福建物构所创新国际团队海外成员为主主讲的《无机发光材料物理与化学》(2014)前沿系列课程之一。 

  Jean-Claude G. Bünzli教授是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教授,欧洲稀土和锕系元素学会主席,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芬兰艺术与科学院外籍院士,Handbook on the Physics and Chemistry of Rare Earths丛书主编,是稀土配位化学、超分子化学和光谱学等研究领域的专家。此次系列讲座,Bunzli教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稀土元素的化学、物理及应用,并对稀土元素电子结构、配位化学性质及光谱理论等研究做了系统介绍,有助于提高和拓展在场师生的科研思路。在福建物构所访问期间,他还指导了相关专业的研究生论文工作,进一步协助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科研学术骨干。 

                                      (中科院光电材料化学与物理重点实验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