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北京科技大学邢献然教授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4-11-12  

  应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北京科技大学邢献然教授于20141112日访问福建物构所。邢献然教授作了题为“铅基钨青铜化合物的结构与热膨胀”的学术报告,讲述了近年来开展的最新科研成果,介绍了负热膨胀化合物及类钙钛矿新型化合物的合成、晶体结构及应用,讨论了可能的铅基钨青铜化合物负热膨胀成因,并与物构所师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邢献然,北京科技大学教授,物理化学系主任。2005年被评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07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现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创新团队负责人;Chemical Communications杂志顾问编委,《中国稀土学报》编委(中、英文)等。研究方向:负热膨胀化合物的设计与性能调控,新型化合物的合成和应用,冶金过程物相转变和反应机理等;主讲课程:"固体化学""材料化学""相图在冶金中的应用""冶金热力学""冶金和材料热力学""功能材料"10余门课程。在J. Am. Chem. Soc.Phys. Rev. Lett.Chem. Mater., App.Phys.Lett.等杂志发表论文百余篇,获省部级科技奖励4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1件,培养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1名、北京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2名。 

  (国重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