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西北大学吴彪教授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5-01-23  

   应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西北大学吴彪教授于2015123日访问福建物构所。吴彪教授作了题为“阴离子配位化学”的学术报告,生动地介绍了阴离子配位化学的研究重要意义、阴离子遵循的某些配位化学规律,以及近年来他领导课题组基于四面体阴离子的结构特性,设计合成了系列多脲配体,对四面体阴离子特别是磷酸根表现出良好的配位性能,并且在超分子组装和功能材料应用方面表现出良好前景。 报告后,吴教授与物构所师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吴彪,西北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院长、教授、博导,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社会兼职有:兰州大学兼职教授;陕西省化学会秘书长;中国晶体学会理事;西北大学学术、学位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超分子阴离子化学和超分子催化,已发表SCI论文120余篇,包括Angew. Chem. Int. Ed., J. Am. Chem. Soc., Chem. Commun., Chem. Eur. J., Inorg. Chem., Org. Lett.等期刊。 


  (国重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