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中科院化学所詹传郎研究员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5-02-05  

  23日,应中科院功能纳米结构设计与组装重点实验室邀请,中科院化学所詹传郎研究员应邀访问物构所,并做了题为高性能非富勒烯小分子受体材料的报告,从非共价键力的协同效应对微纳结构与荧光性质的调控作用、非共价键力的协同效应与寡聚体分子的可控折叠及微纳结构的可逆调控,以及小分子/聚合物给体材料的可控制备与性能调控三个方面介绍了基于传统的二酰亚胺单元设计合成的非富勒烯小分子受体材料研究。  

  詹传郎毕业于吉林大学化学系,2000年在中科院原感光化学研究所获有机化学博士学位,后在中科院化学所朱道本院士指导下从事博士后研究,2004-2006年先后在欧洲化学与生物学研究所(Ivan Huc博士课题组)和丹麦哥本哈根大学Panum研究所(Peter E. Nielsen教授课题组)做高级访问学者。 

  詹传郎主要从事有机非线性光学、有机超分子化学与分子自组装、有机太阳能电池等方面的研究。迄今已在Angew. Chem. Int. Ed., J. Am. Chem. Soc., Adv. Mater.; Chem. Commun.等学术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7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项,所发表的研究论文被SCI他引超过1000次,承担的项目包括国家“863计划纳米专项课题、国家基金委面上项目等。 

   (中科院功能纳米结构设计与组装重点实验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