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德国凯撒斯劳滕工业大学Lukas J. Goossen教授应邀访问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5-03-20  

  应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德国凯撒斯劳滕工业大学 Lukas J. Goossen教授319日应邀访问物构所,并与科研骨干和研究生们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讨论。 

  Lukas J. Goossen教授作了题为Sustainable Concepts for C-C and C-Heteroatom Bond Formation的报告,报告主要从脱羧偶联反应方法学入手,扩展到氟烷基化以及烯烃复分解异构化等,介绍了其课题组的研究进展。该课题组在新型有机合成方法研究领域做出了很多突破性的研究工作。 

  Goossen教授1997年在慕尼黑工业大学取得理学博士学位,199711-199812月在美国斯克利普斯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师从K. B. Sharpless教授,19991-20003月在德国拜耳公司(Bayer AG)任实验室主管,2000年开始开展独立工作,在马普所(煤炭科学)获得特许任教资格后前往亚琛工业大学继续从事研究,2005年成为凯撒斯劳滕工业大学教授。他长期从事有关高效简洁有机合成新方法的研究工作,已在Science, Angew. Chem. Int. Ed., J. Am. Chem. Soc.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了150多篇论文,取得了许多颇具国际影响力的科研成果。 

  (苏伟平课题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