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Jean-Claude Bünzli教授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5-04-15  

  20153-4月,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Jean-Claude G. Bünzli教授应邀访问物构所,并分别于331日,47日,414日作了题为“Group theory in chemistry and spectroscopy的系列学术讲座。该讲座同时也是福建物构所创新国际团队海外成员主讲的《对称性在过渡金属和稀土光谱学中应用》2015)研究生前沿系列课程之一。 

  Jean-Claude G. Bünzli教授是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教授,欧洲稀土和锕系元素学会主席,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芬兰艺术与科学院外籍院士, Handbook on the Physics and Chemistry of Rare Earths丛书主编,是稀土配位化学、超分子化学和光谱学等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同时,Bünzli教授是物构所“纳米生物标记材料及应用”创新国际团队海外成员, 2015年入选中科院国际人才访问计划PIFI特聘研究员。此次系列讲座,Bunzli教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对称性在化学和光谱学中的应用,对在场师生理论培训、科研思路的拓展和提高有很大帮助。在福建物构所访问期间,他还与相关课题组进行了深入交流与合作,并指导了博士后和研究生论文工作,进一步协助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科研学术骨干。 

                               (中科院光电材料化学与物理重点实验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