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德国哥廷根大学Lutz Ackermann教授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5-04-24  

 

  应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德国哥廷根大学Lutz Ackermann教授于423日访问福建物构所。在化学楼四楼报告厅,Lutz Ackermann教授作了题为Ru-catalyzed C-H bond activation and beyond的报告,并与科研骨干和研究生们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讨论。报告主要介绍了他的课题组在钌催化C-H键活化领域的研究进展,他们设计了一系列有效且应用广泛的羧化物辅助钌酸盐催化的C-H活化方法,并应用于从吡啶合成到较复杂的羟基吡啶及内酯合成等一系列的环化方法中。 

  Lutz Ackermann教授2001年在著名的马普所取得理学博士学位;20017月至20035月在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师从R. G. Bergman教授;2003年开始开展独立工作。 2005年起成为哥廷根大学终身教授后,他长期从事有关高效简洁有机合成新方法的研究工作,已在Angew. Chem. Int. Ed., J. Am. Chem. Soc.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了160多篇论文,论文引用达8000多次,2014年入选全球“Highly Cited Researchers”(高引用科学家)名录,取得了许多颇具国际影响力的科研成果。 

  (苏伟平课题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