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福州大学王心晨教授应邀访问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5-05-04  

  应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福州大学王心晨教授430日应邀访问物构所。在化学楼四楼报告厅,王心晨教授作了题为《石墨相氮化碳光催化》的报告,并与科研骨干和研究生们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讨论。 

  王心晨现任福州大学、国家环境光催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2005年获得香港中文大学环境科学系博士学位,曾任德国马普学会胶体与界面研究所胶体化学系独立课题组长、人工光合成实验室主任,先后荣获日本科技振兴促进会外国人特别研究员奖、德国洪堡基金会洪堡学者奖,2007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王心晨教授的研究涉及材料、化学、物理、催化、环境等重要领域,主要从事人工光合成的基础与应用研究,先后在Nature MaterialsNature CommunicationsAngew. Chem.J. Am. Chem. Soc.Adv. Mater.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其研究成果被Chemical& Engineering NewsNature ChinaMaterialsview ChinaMRS Bulletin等评选为研究亮点,并入选“2011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百篇研究论文”,有关氮化碳光催化的研究工作近5年被全世界30多个国家280多个研究机构的科学家他引1100余次。 

 

  (苏伟平课题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