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清华大学潘伟教授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5-07-14  

  710,清华大学材料学院潘伟教授访问福建物构所,并做了题为Low Thermal Conductive Ceramics的学术报告。 

  潘伟教授现任职于清华大学,是清华大学新型陶瓷与精细工艺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兼任中国硅酸盐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硅酸盐学会特种陶瓷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理事,日本陶瓷协会学术论文志Journal of The Ceramic Society of Japan、《硅酸盐通报》、《硅酸盐学报》、《现代技术陶瓷》、《过程工程学报》编委、国际梯度功能材料顾问委员会理事、亚洲——澳州陶瓷联盟理事长。潘伟教授是高温结构陶瓷材料、高温热障涂层材料、透明陶瓷材料、纳米陶瓷材料与器件研究方面的专家。此次报告,潘教授与物构所所科研人员分享了低导热氧化物陶瓷微结构中缺陷的调控,介绍了新型低导热陶瓷用于燃气轮机热障涂层的最新研究成果。 

  (中科院光电材料化学与物理重点实验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