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刘兆平研究员应邀访问中科院功能纳米结构设计与组装重点实验室
更新日期:2015-07-17  

  2015716日,应中科院功能纳米结构设计与组装重点实验室邀请,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刘兆平研究员访问福建物构所并做了题为石墨烯技术进展、应用展望和产业化挑战的学术报告。 

  刘兆平研究员在报告中简要介绍了全球石墨烯的制备与应用技术进展以及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近年来在石墨烯粉体和薄膜方面的制备技术、产业化以及应用研究等方面的工作进展,特别介绍了其课题团队在石墨烯规模制备和产业化方面的努力,同时指出石墨烯技术产业化当前面临的主要挑战。会后,他还与物构所师生交流了自己在石墨烯产业化应用方面的心得。 

  刘兆平研究员2004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04年至2008年先后于日本物质材料研究机构和纽约州立大学滨汉顿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20089月加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并担任研究员,20134月组建动力锂电池工程实验室,担任实验室主任;至今共发表学术论文近100篇,获得他人引用4000余次,申请发明专利140余项,实现磷酸铁锂、石墨烯以及高温型锰酸锂产业化技术成果的转移,先后获中国科技创业计划大赛海外人才创业特别奖一等奖、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自然科学一等奖、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宁波市优秀留学人才奖和第四届中科院上海分院杰出青年科技创新人才奖,宁波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3315 计划、宁波市领军和拔尖人才培养工程第一层次以及浙江省151人才第一层次。 

  (中科院功能纳米结构设计与组装重点实验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