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台湾大学刘如熹教授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5-08-28  

刘如熹教授作讲座

  827日,台湾大学化学系刘如熹教授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作了题为“发光二极管用荧光粉介绍”的学术讲座。该讲座是以福建物构所创新国际团队海外成员为主主讲的《对称性在过渡金属和稀土光谱学中应用》系列学术讲座之一。  

  刘如熹教授现任职台湾大学化学系教授,是材料化学领域的知名专家,迄今在国际刊物发表论文500多篇,专利100多件,列名于美国马奎斯世界名人录。此次讲座中,刘如熹教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LED发光材料基础理论、合成、特性分析方法及应用评估,并生动诠释了学术界研发对白光LED荧光粉及LED产业的发展所起的促进作用和良好互动。最后,刘教授与物构所科研骨干和研究生们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和讨论。 

                                      (中科院光电材料化学与物理重点实验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