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德国汉堡大学张建伟教授到泉州装备所交流讲学
更新日期:2016-06-01  

  530日,应中科院海西研究院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的邀请,德国汉堡大学张建伟教授一行5人到泉州装备所交流讲学。张建伟教授一行参观了装备所实验室,并同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建设工作组组长刘海舟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就人才引进、科研团队管理、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随后,张建伟教授为科研人员作了“工业4.0和智能机器人”的讲座,泉州装备所相关领域学科带头人及科研骨干参加讲座。 

  张建伟教授1986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并获得学士学位,1989年获得清华大学计算机系硕士学位,1994年获得德国卡尔斯鲁厄工业大学计算机系博士学位,现为德国汉堡大学信息学科学系终身教授、多模态技术研究所所长,清华大学计算机系讲席教授。 

  张建伟教授专注于机器人技术研究与产业化发展,从事及领导高端传感器、认知机器人技术、服务机器人、人机界面的研究与开发,主持德国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联邦教研部与工业合作项目和欧盟ICT等多项重大研究项目,发表三百余篇论文及专著,多次获得国际电子电气工程师协会最佳论文奖,拥有数十项专利。应用多模式感知技术为汉堡空客公司开发的机舱空气气流三维测量系统已在空客350机型测试中使用。 

张建伟教授参观机器人与智能系统实验室

(装备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