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邢本刚教授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6-06-03  

  61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数理学院化学生物学部邢本刚教授应邀访问中科院福建物构所,作了题为Cutting Edge Photo-active Nanostructures for Precise Regulation of Cellular Functions and Localized Thernaostics的学术报告。 

  邢本刚教授2000年获南京大学博士学位,现任职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数理学院化学生物学部。邢教授长期致力于荧光成像、化学生物学和纳米生物医学等方面的研究。此次报告中,邢教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基于光活性纳米结构来精准调控细胞功能和靶向疾病诊疗方面的研究工作,如利用针对肿瘤微环境的化学反应成功开发精确定位的纳米抗癌药物,并与广大师生分享了科研思路与理念。会后,邢本刚教授还和物构所相关团队科研人员探讨、落实进一步开展双方合作的具体计划。 

  (中科院光电材料化学与物理重点实验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