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美国科罗拉多大学丹佛校区汪小泰教授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6-06-15  

  应福建物构所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科罗拉多大学丹佛校区汪小泰教授于2016613日访问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并作了题为Computational Catalysis: Insights into Mechanisms and Origins of Selectivity的学术报告。

  在报告中,汪小泰教授着重介绍了利用量子化学计算方法来分析C-H活化领域新反应的反应机理,其研究结果发表在JACS Organometallic 等国际化学期刊上。汪小泰教授围绕在JACS等国际顶级杂志上的四个C-H活化反应,从结构化学角度出发,计算反应机理及反应可能经历的中间过渡态,从ΔG能量角度阐释了新反应中表现出的特殊反应特征的根本原因,其中包括Ru配合物选择性催化Z型烯烃的反应机理、Pd配合物催化的C-CHeck反应、Pd配合物催化的配体促进C-H活化反应、Cu配合物催化的端炔溴化反应。在整个报告期间,会场气氛十分热烈,汪小泰教授针对大家踊跃提出的关于相关问题做了详尽的解答。 

  

  汪小泰教授做报告

    (苏伟平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