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池永贵教授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6-07-04  

  629日,贵州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池永贵教授应邀访问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并作了题为《氮杂卡宾(NHC)催化的新型活化模式与功能分子的简洁合成》的学术报告。在报告中,池永贵教授阐述了他们课题组在NHC催化领域的科研进展,包括酯的活化、NHC与金属共催化、烯醛的远程活化、单电子转移型NHC催化的创新性应用等一系列工作。池永贵教授的报告生动有趣、精彩纷呈。报告后,他还与相关科研人员和学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池永贵教授于2002年清华大学/香港浸会大学本科毕业,2007年获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博士学位,2007-2009年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2009年开始任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助理教授,并很快被评为副教授。从2012年起,池永贵任贵州大学特聘教授,并入选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已发表包括Nature Chem.1篇,JACS 6篇,ACIE 11篇,Nature Commun. 3篇在内的一系列学术论文。 

池永贵教授作讲座

(房新强课题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