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赵宇亮研究员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6-11-30  

  应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国家纳米科学中心赵宇亮研究员于1128日访问福建物构所,并作了题为《纳米生物效应及其机制化学分析》的学术报告。赵宇亮研究员在国内率先提出纳米材料生物效应的研究方向和学术思想,创建了中国科学院纳米生物效应与安全性重点实验室,开展了系统的研究工作,提出反向应用纳米材料毒理学性质的新思路,发现了肿瘤低毒化疗的纳米材料体系,提出并设计了肿瘤低毒性治疗研究计划。报告后,他还与物构所师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赵宇亮,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员、副主任,中国科学院纳米生物效应与安全性重点实验室主任,兼中科院高能物理所研究员,北京大学兼职教授。2001年创建了中科院纳米生物效应与安全性重点实验室,开辟了纳米材料安全性分析与纳米药物的研究方向。迄今发表SCI论文350余篇,被SCI引用>1.6万次;2012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15年获中国毒理学杰出贡献奖,2016年获TWAS化学奖;先后担任美国和欧洲4SCI刊物副主编,以及Science Bulletin执行主编,中国化学会“纳米化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药学会“纳米药物”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科技部国家纳米指导协调委员会专家等;应邀担任联合国环境署“纳米安全专家组”专家、世界经济合作组织OECD“纳米安全专家组”专家和欧盟科技委员会国际评估专家组专家等。

  

赵宇亮研究员在做报告

  (国重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