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施剑林研究员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6-12-05  

  应中科院功能纳米结构设计与组装重点实验室邀请,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施剑林研究员于11月30日访问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并作了题为《基于介孔氧化硅纳米颗粒的药物输运与肿瘤治疗》的学术报告。报告中,施剑林教授系统介绍了介孔氧化硅纳米颗粒的生物医学应用,并探讨了其作为药物载体的优越性能。施剑林教授的精彩报告和杰出的研究成果引发了在场师生的广泛兴趣,报告后他还与物构所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施剑林男,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曾任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所长,高性能陶瓷与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996),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08)担任国家重大基础研究计划和国家重点纳米专项首席科学家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一项(2011年度)、上海市自然科学一等奖两项(2008年,2014年)和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2009年)一项等科技奖励另获两院院士评选中国十大科技进展(2005年)、中国青年科技奖、中国青年化学奖、中科院青年科学家奖、上海市自然科学牡丹奖、上海市科技精英等奖励。发表SCI论文600余篇,他人引用19000余次,H-index为73。 

(官轮辉课题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