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方前锋研究员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7-04-20  

  应中科院功能纳米结构设计与组装重点实验室邀请,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方前锋研究员于414日访问福建物构所,并于14日和18日先后作了题为《内耗技术及其在材料科学研究中的应用》和《高稳定性金属纳米多层膜块体的制备研究》的学术报告。在两场精彩的报告中,方前锋研究员系统介绍了内耗技术基础、内耗技术的应用及高阻尼材料的设计与制备;高稳定性金属纳米多层膜块体材料的设计方法与制备工艺以及所取得的创新性成果。报告后,方老师还与相关科研人员和学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方前锋研究员,1982年中山大学物理系本科毕业,1985年和1989年在中国科学院固体物理研究所先后获得理学硕士和博士学位,曾先后赴德国马普金属研究所、日本京都大学、德国达姆斯达特大学、法国勒芒大学等做访问教授,1997年获聘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创新岗位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物理学会内耗与力学谱专业委员会主任,固体所内耗与固体缺陷实验室主任,主要从事内耗和固体缺陷以及材料(如涂层、离子导体、核材料等)结构与性能的研究工作,主持完成了中国科学院方向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企业横向课题等项目26项,于1993年获得了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第二,迄今发表学术论文19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7项,已获授权8项。

  

  方前锋研究员在作报告

  (易志国课题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