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日本Tomoyuki Akutagawa、Takashi Takeda、Ryo Tsunashima等三位教授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7-06-07  

  应中科院福建物构所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日本东北大学的Tomoyuki Akutagawa教授,Takashi Takeda教授和日本山口大学的Ryo Tsunashima教授于201762日访问福建物构所,并分别做了题为Hydrogen-bonding Supramolecular Functional MaterialsWeak noncovalent interactions for crystal jumping and organic redox systemsBlue electron’ in molecular metal-oxide for macroscopic electric properties的学术报告。在报告中,三位教授分别就其在超分子铁电体、超分子晶体的各向异性和多酸的电子传输方面的研究进展做了详细阐述。报告后,三位教授与研究所工作人员及学生就相关工作展开了积极讨论并奠定了合作基础。 

  Tomoyuki Akutagawa教授现任日本π造型科学领导研究人员,1996年博士毕业于日本京都大学,之后在日本北海道大学任研究助理一直到2003年;在此期间,他于1997年在芬兰VTT Electronics进行了短期的访问研究,并在1998-2003年期间在日本PRESTO从事研究工作;2003年,他在日本北海道大学获得副教授职位并一直工作到2009年;2010年,被日本东北大学聘为教授。 

  Ryo Tsunashima教授2007年博士毕业于日本北海道大学,随后继续从事博士后研究到2008年;2008年到2010年期间,在英国格拉斯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0年回到日本,在山口大学获得助理教授职位;2014年,在山口大学晋升为副教授。 

  Takashi Takeda教授2004年在日本北海道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后获得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资助在美国俄勒冈大学和日本大阪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2011年在日本东北大学多元物质研究所获得助理教授职位。 

  (陈忠宁课题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