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台湾大学刘如熹教授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7-07-11  

  74日,台湾大学化学系刘如熹教授应中科院功能纳米结构设计与组装重点实验室邀请访问福建物构所,并作了题为Narrow Band Phosphors for the Application in Light-emitting Diodes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中,刘如熹教授介绍了用于发光二极管的三种窄带发光材料Sr[LiAl3N4]:Eu2+K2SiF6:Mn4+以及钙钛矿量子点,对其发光性能及应用前景进行详细阐述。此外,刘教授团队还与物构所及实验室有关科研人员就纳米生物应用,以及稀土与量子点的交叉结合方面展开深入的学术交流和合作讨论。

  刘如熹教授现任职台湾大学化学系特聘教授,长期致力于材料化学研究,研究领域涵盖白光发光二极管用之荧光粉、纳米材料合成与应用以及能源材料研究与应用等,迄今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500多篇,论文被引用总次数近万次,拥有专利100多件。

  

    

  (陈学元课题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