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所游书力研究员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7-10-17  

  应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中科院上海有机所游书力研究员于1013日访问福建物构所,并作了题为Pd and Rh-catalyzed Asymmetric C-H Bond Functionalization Reactions的学术报告。 

  游书力研究员曾获得众多荣誉及奖项,其中有2016年何梁何利基金科学技术创新奖、2015年英国皇家化学会默克奖、2014年罗氏中国青年科学家奖与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2013年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等等。报告中,游书力研究员介绍了近年来其研究团队的主要工作成果,特别是开创性地提出了“催化不对称去芳构化”概念,为手性合成开启了另一扇窗,其研究结果已发表在JACS Angewandte等国际化学期刊上。他着重阐述了围绕钯和铑催化剂开展的一系列不对称碳氢键官能团化方面的应用研究实例,并提出了该研究领域今后需要解决的关键科学研究问题。在整个报告期间,会场气氛十分热烈,游书力研究员针对大家踊跃提出的关于相关问题做了详尽的解答。 

游书力研究员作报告

  (苏伟平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