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悉尼大学廖晓舟教授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7-12-24  

  应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悉尼大学廖晓舟教授于1222日访问福建物构所,并作了题为Exploring the Effects of External Stimulations on Ferroelectric Domain Structures Using in-situ Transmission Electron Microscopy的学术报告。报告中,廖老师详细介绍了原位透射电镜在铁电测试上的应用。报告后,廖老师还与物构所师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让在场师生受益良多。 

  廖晓舟博士是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的一名全职教授。他2000年在悉尼大学物理学院获得博士学位。2001年,在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做博士后,并获得了“Director Funded Postdoctoral Fellowship”2004年至2006年在芝加哥大学担任高级研究员20066月,他作为讲师回到悉尼大学廖博士的研究兴趣是采用非原位和原位电子显微镜技术研究功能材料的结构和性能之间的构效关系。他在Nature MaterialsNature CommunicationsPRLActaMaterialia等期刊上发表了220多篇论文。他的论文被集体引用了9800次,其中的H指数为52(来自Scopus的数据) 。

(徐刚课题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