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哈尔滨工业大学徐平教授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8-01-08  

  应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徐平教授于17日访问福建物构所,并作了题为《功能导向可控合成组装及二维纳米材料》的学术报告。徐老师详细介绍了近几年其研究小组在二维过渡金属硫属化合物、双金属硫磷化物、高SERS活性金属纳米结构的可控合成及其在表面增强拉曼、表面等离激元诱导催化和电催化分解水方面的应用研究。报告后,徐老师还与物构所师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让在场师生获益匪浅。 

  徐平,哈尔滨工业大学化工与化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院长助理,2003年本科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应用化学系,2010年获得哈尔滨工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博士学位,2008.10-2009.10CSC资助在美国Los Alamos国家实验室联合培养,2012.1-2013.8,获美国Los Alamos国家实验室Director’s Postdoctoral Fellowship从事博士后研究,2014年评为哈工大青年拔尖教授,近5年以通讯作者Chem. Soc. Rev.Adv. Mater.J. Am. Chem. Soc.Adv. Funct. Mater.ACS Catal.等期刊发表SCI论文60余篇,5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H因子36,担任美国化学会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 (IF 7.504)编辑顾问委员会及MDPI出版社Polymers (IF 3.364)编辑。

 

  (罗军华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