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德国柏林洪堡大学Nicola Pinna教授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8-03-08  

  37,德国柏林洪堡大学Nicola Pinna教授应中科院青促会福建物构所小组的邀请访问福建物构所,做了Interface Design in Hybrid Nanostructures的报告。Nicola Pinna教授的报告探讨了纳米结构氧化物材料的合成策略、界面调控机制以及光电性质研究等,并介绍了其课题组近期在过渡金属无机-有机杂化纳米功能材料和电催化分解水应用方面的进展。此外,他还分享了有关科学研究和国际化视野方面的体会。在最后的交流环节,福建物构所青促会会员和研究生等青年科研人员就功能杂化材料的高效电催化、功能氧化物的结构调控等相关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Nicola Pinna教授是德国柏林洪堡大学终身教授、化学系主任、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他于2001年在巴黎第六大学获博士学位,2002-2004年在马普学会弗里茨哈伯研究所、马普胶体与界面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2005-2012年先后在德国马丁路德大学、葡萄牙阿维罗大学、韩国首尔大学担任助理教授、高级研究员;2009-2011年在法国波尔多第一大学、巴黎第十二大学、蒙彼利埃第二大学任访问教授;2012年进入柏林洪堡大学担任教授。他在新型多功能材料的制备表征及能源、催化、传感应用领域开展了一系列高水平原创性研究;至今在ScienceNat. Mater.Adv. Mater.JACSAngewAdv. Energy Mater.Adv. Funct. Mater.Nat. Commun.Nano Lett.ACS Nano等著名刊物发表论文170多篇,出版专著2部,他引超过10000次,H因子562011年,入选汤森路透集团发布的过去十年全球顶尖100位材料科学家。 

报告现场

                                      (福建物构所青促会小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