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广州合成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副院长杨育农教授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8-04-04  

  44日,广州合成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原化学工业部合成材料老化研究所)副院长杨育农应中科院功能纳米结构设计与组装重点实验室邀请访问福建物构所,作了题为《高分子材料的耐老化性能及其评价》的学术报告。报告中,杨育农从高分子材料的基础研究、应用及开发所关注的问题出发,重点分享了他在高分子材料的老化及耐老化性能研究和评价方面的经验,为在场师生在高分子材料制品结构设计、配方和工艺的优化等方面提供了许多有益的指导。最后的交流环节中,在场的师生积极地与杨育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杨育农,1988年毕业于北京化工大学高分子材料专业,19917月研究生毕业于华侨大学高分子材料化学专业,获厦门大学理学硕士学位,毕业后任职于原化学工业部合成材料老化研究所。杨育农主要从事高分子材料的老化与防老化机理和方法研究、防老化高分子材料研发、高分子材料老化国家标准的制定、高分子材料安全性与可靠性评价技术评价服务,现任广州合成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副院长,兼任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他积极参加学术团体活动,担任中国塑料加工协会多功能母料专委会副理事长、广东省复合材料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全国塑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老化方法分会主任、广东省化工学会涂料专业委员会主任等职,迄今为止已在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三十余篇,参与编著了两本化学工业出版社出版的高分子材料老化方面的专业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