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清华大学李景虹教授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8-05-22  

  5月16日,清华大学李景虹教授应中科院功能纳米结构设计与组装重点实验室邀请访问福建物构所,作了题为《单体电化学:从单分子、单粒子到单细胞分析化学》的学术报告。李景虹教授以电化学分析方法为切入点,着重介绍了多种纳米材料在不同化学环境中的电化学行为变化,并结合多种成像技术,在材料结构、电化学性质以及生物响应性关系进行了深入的介绍。报告结束后李景虹教授与相关科研人员就单分子检测方法、电化学机理等方面研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简介:

  李景虹,清华大学化学系教授,化学系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清华大学分析中心主任,分析化学所所长,教育部长江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基金委创新团队负责人,1991年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士学位,1996年获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博士学位,近年来致力于电分析化学、生物电化学、单细胞分析化学及纳米电化学领域的教学科研工作,以通讯作者在Nature Nanotech., Nature Protocol, Nature Commun.,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Anal. Chem.等学术刊物上发表SCI论文300余篇,应邀在Acc. Chem. Res.,Chem. Rev., Chem. Soc. Rev.等期刊发表综述,论文被引用>36,500次,H-index 99 (Google Scholar),2015、2016、 2017年连续入选汤森路透全球高被引科学家,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中国化学会-巴斯夫青年创新奖、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科学技术一等奖等,任ACS Sensors, Small Methods (Wiley), RSC Adv., Cur. Anal. Chem.等期刊编委或副主编、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

(温珍海课题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