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国家能源集团低碳所John Lemmon博士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8-06-05  

  61日,国家能源集团低碳所应中科院功能纳米结构与组装重点实验室邀请访问福建物构所,并作了题为A Holistic and Innovative Approach Towards a Low Carbon, Multi-Energy Distributed Grid的学术报告。在报告中,John Lemmon博士详细地介绍了分布式能源系统,重点关注能源转换和存储的系统开发和材料研究。系统方面,针对电力控制设计和新的算法,实现多层云架构,存储及快速通信支持的高度分布式电力和化学发电系统。材料方面,开发长期和短期能量转换和存储的新型低成本材料及电池结构。报告后,他还与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John Lemmon博士目前任国家能源集团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所分布式能源技术平台主任。Lemmon博士在开发新的清洁能源技术方面处于领先地位,该技术将把电力业务转变成一个新的高度分布式的电网,将电力-化学发电-分销结合起来,主要聚焦于能源存储材料(高功率锂离子、流动电池、二氧化碳转换)、系统设计和控制,包括新的拓扑和先进的算法,支持实时通信和数据分析,以实现能源互联网。Lemmon博士曾是美国能源部高级研究计划能源(ARPA-E)的项目主管,他主持的转换能源存储和分布式发电项目,用于市场计划,以确定跨多个应用程序的能源存储价值。Lemmon博士在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获得无机化学博士学位,研究领域是纳米结构材料和电化学性质的储能,在高水平的国际期刊上撰写了2本书和100多篇论文,其中包括NatureScience Advances等,申请专利120多项,其中有60余项美国授权专利。

  

    (谢奎课题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