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德国明斯特大学Armido Studer教授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8-10-18  

  应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德国明斯特大学Armido Studer教授于20181013-17日访问福建物构所,并于16日作了题为Controlled Radical Polymerization and Novel Developments in On-surface Chemistry的卢嘉锡讲座报告。在报告中,Armido Studer教授详细阐述了氮氧化合物的自由基聚合反应以及过渡金属金、银、铜等分别参与的表面聚合化学和表征新方法。报告结束后,Armido Studer教授对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Armido Studer,现任德国明斯特大学终身教授,有机研究所所长,德国North Rhine-Westphalian的科学院以及人文艺术学院院士。Studer教授是世界知名的有机化学家,是自由基化学领域最著名的教授之一。Studer教授迄今已发表文章309篇,包括Science2篇)、Nature Chemistry1篇)、J. Am. Chem. Soc.(15篇), Angew. Chem. Int. Ed.62篇)、Acc. Chem. Res. 2篇),Chem. Soc. Rev. 4篇)等。他的H因子为64,文章总引用次数为10506次,2017年引用超过2000次,入选Web of Science高被引科学家(1%)。Studer教授应邀参加了约300次的邀请报告及大会主题报告,是多个自由基国际会议的主席。他编撰了自由基领域的百科全书《Encyclopedia of Radicals in Chemistry, Biology and Materials》。Studer教授因为杰出的工作多次获得奖励,其中包括非常重要的“Novartis Young Investigator Award in Chemistry 和“WWU Research Award”,2018年当选德国North Rhine-Westphalian的科学院以及人文艺术学院院士。 

 

(鲍红丽课题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