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丹麦科技大学IB Chorkendorff教授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8-10-25  

  2018年10月24日,丹麦科技大学IB Chorkendorff教授应中科院功能纳米结构设计与组装重点实验室邀请访问福建物构所,作了题为Catalysis for Conversion of Sustainable Energy的学术报告。IB Chorkendorff教授综述了组内近年来在制备纳米合金和金属间化合物用于催化,尤其是在可持续能源的转化方面的一些最新进展。

  IB Chorkendorff教授于1987年加入丹麦技术大学物理系,于2001年被选为丹麦自然科学院(DNA)院士和技术科学院院士,2015年被选为英国皇家化学学会(FRSC)院士。他现在是Villum可持续燃料和化学科学中心的主任,该中心由丹麦技术大学、斯坦福大学、哥本哈根大学和南丹麦大学共同建设。他的研究主要集中在热催化、电催化和光电催化领域的多相催化的基础研究。迄今为止,IB Chorkendorff教授以第一作者、共同作者以及通讯作者,在Science, Nature Materials, Nature Chemistry, Chem. Soc. Rev.,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and Energy Environ. Sci.等国际期刊上发表了300多篇科学论文,被引用超过30000次。参加了多个国际会议,其中被邀请了133次(目前每年平均被邀请约10次)。他的团队有7位杰出的教授和大量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博士后和访客。

IB Chorkendorff教授在和物构所职工讨论交流

(温珍海课题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