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印度科学研究院Partha Sarathi Mukherjee教授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8-11-21  

  1120日,印度科学研究院Partha Sarathi Mukherjee教授应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访问福建物构所,并作了题为Chemistry in Confined Space of Molecular Architectures的学术报告。Mukherjee教授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超分子限域空间中的化学和物理性质及其空腔独特的催化反应,并详细介绍了组内近年来超分子纳米空腔的构筑,并将其用于稳定化合物的非常规构型和化学催化反应,特别是包裹钯纳米颗粒并进行催化卤代烃转化方面的一些最新进展。 

  Partha Sarathi Mukherjee,印度科学研究院无机物理化学系教授,国际著名的无机化学杂志Inorganic Chemistry副主编。Mukherjee教授1995年在University of Burdwan获得学士学位,1998年在Jadavpur University获得硕士学位,2002年在Indian Association for the Cultivation of Science获得博士学位,2003-2004年在University of Utah从事博士后研究,2004-2005年以洪堡学者的身份在University of Goettingen从事研究,2005年加入印度科学研究院任教至今。Mukherjee教授一直致力于超分子金属有机材料,有机纳米结构,分子传感器和纳米级催化剂等方面的研究,是金属笼状化合物催化领域的领军人物与先行者之一;先后获得了化学科学Shanti Swarup Bhatnagar Prize2016年),Chemical Research Society of India Bronze Medal2016年),Fellow of 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 (FRSC2014)等诸多奖项;独立研究以来,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等主流杂志发表论文近200篇。 

(孙庆福课题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