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日本富山县立大学山下洋八教授和唐木智明教授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8-11-23  

  1115日本富山县立大学山下洋八(Yohachi Yamashita)教授和唐木智明(Tomoaki Karaki )教授应中科院光电材料化学与物理重点实验室邀请访问福建物构所,分别作了题为Past, Present, and Future of Alternative Current Poling for Piezoelectric MaterialsHigh-temperature electrical properties of langasite Ca3Nb(Ga,Al)3Si2O14 single crystals的学术报告。山下洋八教授介绍压电材料中交流极化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发展方向,他采用交流极化技术在弛豫铁电单晶PIN-PMN-PT中得到了超过3900pC/N的压电系数d33唐木智明教授介绍了Ca3Nb(Ga,Al)3Si2O14 压电单晶高温电学性能的最新进展。同时,两位教授还介绍了中低强度的脉冲超声在骨骼修复方面的应用。 

  山下洋八教授1998年获得早稻田大学博士学位,1969 -1985年工作于东芝公司研发中心(Toshiba Corp. R&D Center),1985-1988年工作于日本马肯电子(Marcon Electronics Co.),1988-1992年在立邦公司(Nippon Chemicon Co.)开发MLCC1992-2006年任东芝公司研发中心(Toshiba R&D center)高级研究员,2006-2013年任东芝研究顾问公司(Toshiba research consultant Co.)高级研究员,2013至今任日本富山县立大学研究员,2017至今任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客座教授;发表论文两百余篇,申请日本专利230件,国际专利43件;撰写专著一本和7本专章;曾任Japan Journal of Applied Physics期刊的主编,Japan Society of Applied Physics会员,IEEE UFFC.高级会员;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应用于医学超声换能器的弛豫铁电单晶和声学材料,以及低中强度超声对鱼类生长和骨骼康复治疗的影响。 

  唐木智明教授1982年本科毕业于上海科学技术大学,1985年硕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1993年获得京都大学电子材料专业博士学位。1985-1989年工作于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1993年至今就职于日本富山县立大学工学部,1999.3-1999.12在美国滨州州立大学材料科学研究所访问教授,2002.6至今任沈阳化工学院客座教授,2010.4至今任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兼职教授,2016.9至今任上海大学兼职教授。Tomoaki Karaki教授主要从事的研究工作:铁电压电材料的制备和应用,声表面波器件的模拟计算,压电单晶声波相关物理参数及温度系数测试,水热合成纳米功能晶体,低中强度超声波对水产养殖和生物等的影响。

  

(龙西法课题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