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华南理工大学物理与光电学院杨小宝教授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8-12-07  

  1123华南理工大学物理与光电学院杨小宝教授应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访问福建物构所,并做了题为Theoretical investigation on Nanostructures : The first-principles calculations, High-Throughput screening, Machine Learning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全局结构优化,无机固溶体的原子排布分析方法,并应用于硼纳米体系,C60B取代结构以及其他无机体系的预测和计算。报告结束后,杨小宝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杨小宝教授2003年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物理系,目前在华南理工大学物理与光电学院主要从事纳米材料的理论研究,在国际刊物 J. Am. Chem. Soc.Nano ResearchPhys. Rev. BAppl. Phys. Lett.等发表 SCI 论文 73 篇(其中第一/通讯作者 44 篇)先后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省部级项目等10项,于 2013 年入选广东省高等学校优秀青年教师培养计划,2014 获得广东省杰出青年基金,入选广东省特支计划。

  

  (柴国良课题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