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英国帝国理工学院Magda Titirici教授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9-06-21  

Magda Titirici在做报告

   6月17日下午,英国帝国理工学院Magda Titirici教授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并做了题为Black is the New Green的学术报告。报告中,Magda Titirici教授介绍了他们课题组采用水热碳化法制备的具有不同形貌以及元素掺杂的碳材料,并介绍了这些碳材料在电催化(电解水析氧反应(OER)和氧气还原反应(ORR))、Na离子电池和超级电容器等领域的应用及研究进展。最后交流环节,在场的师生积极地与Magda Titirici教授围绕碳材料的应用前景以及待解决的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Magda Titirici教授现任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化学工程学院教授,并担任J. Mater. Chem. A (RSC)的副主编,任ChemSusChem (Wiley)ChemPlusChem (Wiley)的编委。Magda Titirici教授于2005年在多特蒙德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14年晋升为伦敦玛丽王后大学教授。Magda Titirici教授于2016年获伦敦材料与矿业研究所颁发的Rosenhain奖,2017年获美国物理科学奖,2017年获斯德哥尔摩大学荣誉博士学位,2018年获中国科学院院长奖,以及英国皇家化学学会Corday Morgan奖。2019年1月至今为帝国理工学院教授(Chair in Sustainable Energy Materials)。
   (柴国良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