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瑞士日内瓦大学Stefan Matile教授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9-07-10  

  79日下午,瑞士日内瓦大学Stefan Matile教授应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访问中科院福建物构所,并作了题为Functional Supramolecular Chemistry的学术报告。在接近2个小时的学术报告中,Stefan Matile教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详细地介绍了阴离子相互作用催化、硫键和氮键、机械响应性荧光探针、动态共价键交换化学等在合成化学和超分子体系中的应用,并报道了课题组最新的相关进展。报告结束后,Matile教授与在场的师生们进行了热烈深入的讨论。

  Stefan Matile教授现任日内瓦大学化学与生物化学学院教授,同时也是该学院院长。他分别于19891994年在苏黎世大学获得硕士及博士学位,1994-1996年于纽约哥伦比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之后于华盛顿乔治城大学任助理教授,1999年受聘于日内瓦大学。到目前为止,他已经发表300多篇(57JACS)论文。

  

  

  (孙庆福课题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