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大连化物所焦峰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9-07-17  

  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20197月15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焦峰副研究员访问了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并作了题为“OX-ZEO双功能催化合成气直接转化制高附加值化学品”的学术报告。在近3个小时的学术报告中,焦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介绍了新型复合催化剂的制备结构性能煤气化产生的合成气(纯化后CO和H2的混合气体)直接转化高选择性地一步反应获得低碳烯烃等重大突破性的研究工作。在整个报告期间,会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踊跃交流提问,焦峰副研究员都谦虚朴实地一一做了详尽解答。 

  焦峰副研究员在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从事多相催化合成气化学等方向的研究。他曾入选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优秀青年博士人才”、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荣获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博士生国家奖学金、北京市普通高校优秀毕业生、中科院大学优秀毕业生、中科院-BHPB奖学金、DNL-TOPSOE奖学金、延长石油博士生一等奖等荣誉。 

 

(报告会现场)

 

(苏伟平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