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德国Valentin Petrov教授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9-08-19  

  2019815日,德国马克思玻恩非线性光学与超快光谱学研究所Valentin Petrov教授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做了题为 “Passively mode-locked 2-micron bulk solid-state lasers based on Tm- and Ho-doped materials 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叶宁研究员主持。报告中,Valentin Petrov教授介绍了他们团队的主要研究内容,分享了他们团队在被动锁模2微米固态激光器等方面的研究经验。最后,在场的师生与Valentin Petrov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Valentin Petrov教授简介: 德国马克思玻恩非线性光学与超快光谱学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曾任美国光学学会期刊Optics Letters编辑。主要研究方向为新型激光材料及非线性光学材料的全面表征和工程化:包括紫外到中红外波段短脉冲和超短脉冲光参量放大及振荡器的研究;多种波长超短激光脉冲的产生、放大、传输及其应用,半导体激光泵浦的Yb,Tm,Ho,TiCr离子掺杂的固体激光器的连续、调Q及锁模研究。

(报告会现场)

 

(张戈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