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台湾大学刘如熹教授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9-09-06  

  92日,台湾大学刘如熹教授应中科院功能纳米结构设计与组装重点实验室邀请访问福建物构所,作了题为All-Inorganic Perovskite Quantum Dots Nanocomposites for Q-LCD and QLED and Broadband Near-Infrared Phosphors with High Radiant Flux as Future Light Sources for LED Spectroscopy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刘如熹教授介绍了其团队在钙钛矿量子点在Q-LCDQLED等应用中的最新研究成果,并就宽带近红外荧光粉的结构设计及其在生物医学领域的市场前景进行了探讨。报告结束后,刘如熹教授及其团队的研究生与物构所职工和研究生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和合作讨论。 

  刘如熹教授,19816月毕业于东吴大学化学系(学士)19836月毕业于清华大学原子科学研究所(硕士)19906月毕业于清华大学化学系(博士)19926月毕业于英国剑桥大学化学系暨高温超导中心(博士)。其1983年硕士毕业后即进入工业技术研究院工业材料研究所服务至1995年,期间担任副研究员、研究员、正研究员及主任。19958~19997月任台湾大学化学系副教授,于19998~20166月任台湾大学化学系教授。20167月任台湾大学化学系特聘教授。刘如熹教授至今已发表550篇英文论文于国际期刊,被引用总次数达16,713次,h-index67,获得专利200余件。 

    (陈学元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