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2019中澳纳米生物检测联合研究中心-福州论坛成功召开
更新日期:2019-09-19  

  2019年9月16-17日,由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海西创新研究院主办,中科院功能纳米结构设计与组装重点实验室承办的2019中澳纳米生物检测联合研究中心-福州论坛2019 Australia-China Joint Research Centres for Point of Care Testing – Fuzhou Forum交流研讨会在福州顺利召开。共有来自悉尼科技大学、南方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及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的45位领域专家、科研骨干及学生参加了此次交流研讨。 

  中科院功能纳米结构设计与组装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学元研究员主持了开幕式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副所长卢灿忠研究员代表主办单位发言,欢迎国内外专家来访交流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会议共安排了8个邀请报告,聚焦基于纳米技术的疾病即时检测与诊断进展。交流会上,悉尼科技大学金大勇教授领导的澳方团队福建物构所陈学元、张云和陈卓研究员等团队围绕相关交叉学科前沿领域进展,重点就纳米探针应用于疾病检测、体内成像和肿瘤治疗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展望未来发展方向成未来继续开展系列论坛形式的双边常态化国际交流共识。在场师生反响热烈,受益匪浅 

  中国-澳大利亚纳米生物检测联合研究中心依托近期两国政府共同批准资助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正式成立旨在合作开发基于新型纳米探针的肿瘤等重大疾病标志物现场即时检测试剂盒及实现其成果转移转化。 

  中科院功能纳米结构设计与组装重点实验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