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吉林大学邹晓新教授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9-11-05  

  112日,吉林大学邹晓新教授应中科院功能纳米结构设计与组装重点实验室邀请访问福建物构所,作了题为《水裂解催化材料的晶体结构基础》的学术报告。邹晓新教授介绍了其团队近些年来在无机固体材料合成化学、结构化学、计算化学与催化化学的研究成果,通过具体例子介绍了催化材料的晶体结构共性规律,并进而预测、搜寻、筛选新型的具有高催化活性和稳定性等特点的水裂解催化材料。报告结束后,邹晓新教授与物构所职工和研究生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和合作讨论。

  邹晓新,1984年生,吉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11年于吉林大学获得无机化学博士学位,导师陈接胜教授。曾入选第四届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和第二届中国化学会“青年人才托举工程”计划,曾获得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2019年)和霍英东青年教师奖励基金。长期从事能源转换与催化材料的研究,主要围绕无机固体材料的结构化学、合成化学及催化化学的交叉开展研究工作。已在JACSAngewChem.Adv. Mater.Nat. Commun.等学术刊物上发表SCI论文50余篇。

  

  (温珍海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