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丹麦科技大学Ib Chorkendorff院士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19-11-11  

  118日,丹麦科技大学Ib Chorkendorff院士应中科院功能纳米结构设计与组装重点实验室邀请访问福建物构所,作了题为Electro-catalysis for Conversion of Sustainable Energy的学术报告。Chorkendorff教授介绍了其课题组近年来在电催化方面的研究成果:详细介绍了电解水(OER & HER)、二氧化碳还原、以及氮气还原等电催化方面的机理研究,如OER电催化的催化剂尺寸效应,同位素标记技术用于催化机理研究等。本次访问期间,Chorkendorff教授与物构所职工和研究生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和合作讨论。

  Ib Chorkendorff丹麦科技大学物理系教授,丹麦技术科学院院士(2001)、英国皇家学会会士(2015)、丹麦皇家科学院和文学院院士(2018),现任丹麦Villum可持续发展能源与化学中心主任。Chorkendorff教授主要致力于多相催化研究,在催化原理、电催化与光电催化方面都有广泛而深入的研究,其研究成果发表在Science 9篇),Nature系列(11篇),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 10篇),JACS10篇),Angewandte Chemie10篇)等国际一流杂志上。迄今为止,他已经发表论文350余篇,出版专著1部,专利18件,论文总引用次数达到37000余次,并获得多项重要学术奖励(Ulrik and Marie Brinch awardIngeborg and Leo Dannin’s PrizeJulius Thomsen Gold Medal等)。同时,Chorkendorff教授还担任Science审稿委员会委员(2015-),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 Chemical Society Reviews, ACS Energy Letters, ChemCatChem, ChemElectroChem, Surface Science等多个期刊编委,组织或受邀参加大型国际会议两百余次。

  

(温珍海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