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华东理工大学马骧教授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20-11-30  

  应中科院福建物构所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华东理工大学马骧教授1126访问物构所,并做了题为《组装诱导策略构建有机发光体系》的学术报告。马教授的研究兴趣包括:有机光电功能组装材料的设计合成与性能研究、可控(刺激-响应型)超分子自组装、有机功能性超分子聚合物等软材料、有机功能染料(如荧光和有机室温磷光材料等)等。报告展示的组装策略多样且高效,引起在场师生的热烈讨论。报告后,马老师和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马骧,华东理工大学教授,国家优青,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FRSC),中国化学会高级会员。2003年天津大学学士,2008年华东理工大学博士。现担任英国染色家学会(SDC)染料索引(Color Index)编委,中国化学会超分子化学专委会委员,中国化工学会染料专委会委员等。任学术期刊 Dyes and Pigments IF 4.6)执行主编,Sci. China Chem.Chinese Chem. Lett.等期刊编委或青年编委等。主要从事精细化工功能染料,超分子化学和有机光电功能材料研究。近年来已经在 Acc. Chem. Res.Chem. Soc. Rev.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10余篇,被引用4900余次,申请发明专利十余项等。曾获2019年度上海市自然科学二等奖(第一完成人),2019年中国化工学会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青年奖,2020年第十四届庄长恭化学化工科学技术进步奖,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2019年上海市曙光学者和2018年上海市“青年科技英才”等荣誉或奖励。

  

  (尤磊课题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