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浙江大学黄飞鹤教授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20-11-30  

  应中科院福建物构所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浙江大学黄飞鹤教授在1123日到访福建物构所并做了题为《柱芳烃纳客在碳氢化合物精准分离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黄老师主要从事超分子化学方面的研究工作,当前的主要研究兴趣包括超分子聚合物、超分子两亲分子、柱芳烃超分子化学、以及非多孔自适应晶体(简称:纳客;英文全称:nonporous adaptive crystals;英文简称:NACs)。报告内容新颖丰富,深入浅出,引起在场师生的热烈讨论。报告后,黄老师和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黄飞鹤教授,2011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2012年入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Fellow of the 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 FRSC),2013年入选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4年获中国化学会-阿克苏诺贝尔化学奖,2017年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2019年获“浙江大学第六届师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20年获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优秀导师奖,2020年入选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年度最佳专业导师。2003年至今已在国际核心化学期刊上发表超分子化学相关SCI论文311篇。发表的论文已被引用26209次,H-index87。从2015年至今每年入选科睿唯安公布的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现任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学科委员会委员、中国化学会超分子化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化学会晶体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化学会奖励推荐委员会委员、浙江大学新物质创制会聚研究计划首席科学家。

  

  (尤磊课题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