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徐允河、汪义丰、顾振华教授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21-01-07  

  应中科院福建物构所中科院煤制乙二醇重点实验室和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徐允河、汪义丰、顾振华三位教授在1225日到访福建物构所并做了学术报告。

  徐允河教授的报告题为《双烯的立体可控合成》。自20122月起,徐教授加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作。徐教授的研究领域为金属有机催化的合成反应及有机硅合成及应用。

  汪义丰教授的报告题为“Lewis Base-bory Radicals Enabled New Synthesis and Catalysis”。汪义丰教授自20158月起,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开展独立研究工作。研究方向为有机合成方法学和具有生物活性分子的合成。

  顾振华教授的报告题为《联芳基轴手性的构建》。顾振华教授于2007年在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20121月进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作,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其研究方向主要为C-C键和C-杂原子键的高效构建,过渡金属催化的阻旋手性化合物的高效构建及新催化剂的设计与开发等。

  三位教授的报告内容新颖丰富,深入浅出,引起在场师生的热烈讨论。报告后,三位老师和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房新强课题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