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 ARP系统 继续教育网 English 邮箱登录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武汉大学汪成教授应邀访问福建物构所
更新日期:2021-01-11  

  应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武汉大学汪成教授于2021111日访问福建物构所,作了题为《三维共价有机框架的拓扑设计和性质研究》的学术报告。汪成教授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近十几年来共价有机框架的发展历程,以及他们课题组近年来围绕三维共价有机框架材料的拓扑连接方式稀少、结构解析困难和四面体节点稀缺等方面做的一些工作。汪成教授课题组的一些特色工作引起了在场师生极大的兴趣。

  汪成教授 2003年本科毕业于武汉大学化学基地班,2008年获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理学博士学位(导师:张德清研究员和朱道本院士)。20124月加入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任教授、博士生导师。2013年入选湖北省“楚天学者特聘教授”;2015年获得湖北省杰出青年基金; 2019年入选第十三届“武汉大学杰出青年(教职工)”。加入武汉大学后,汪成教授选择新方向(响应性多孔框架晶体材料)、跨领域开展独立研究工作。作为通讯联系人已发表论文30余篇,包括J. Am. Chem. Soc.3篇)、Sci. Adv.1篇)、Nat. Commun.2篇)、Angew. Chem. Int. Ed.3篇)、Adv. Mater.1篇)、Acc. Chem. Res. (1)CCS Chem. (1)等。研究成果被ScienceChem. Rev.Acc. Chem. Res.Chem. Soc. Rev.Nat. Rev. Mater.等刊物正面引用,有5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单篇引用最高330次。

  

  (袁大强课题组供稿)